欢迎访问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网站!
首页 > 活动园地 > 正文

建筑工程系开展“5.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

2022-05-30 作者: 来源: 浏览次数:

为加强和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强化学生心理素质,建筑工程系结合当前实际,认真落实学工部相关活动部署,于5月23日至29日开展“5·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,全方位、多层次、多渠道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素质拓展活动,把心理健康教育落实、落稳、落到位。

本次活动针对不同年级,通过在线班会形式,分析学生面对的心理压力及其成因,引导学生了解挫折应对与压力管理常见方法,树立正确的挫折观;了解抑郁、伤感的成因和表现,普及基本预防常识,拒绝EMO。组织在校学生开展“悦纳自我,健康生活”主题趣味心理运动会,以“希望”为核心设计元素,设计了“希望碗里来”、“健康蹦蹦跳”“逆境突破”等游戏活动,使抽象的“希望”概念具体化。通过游戏,帮助参与学生在体验中实现情绪的感知和宣泄,接受自我的平凡和不完美,相信沟通和合作的力量,相信只要不放弃,一切都有希望。征集了“画里话外”我的心情故事心理健康作品,征集评选视频类、手抄报、海报设计作品44项,让学生在绘画中能找到解答心中困惑的答案。开展心理读书会活动,鼓励学生通过阅读心理学类书籍,领悟心理的秘密,提升自我心理调控能力。

此次活动,充分调动学生自我认识、自我教育、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培养学生自尊自信、理性平和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心理育人质量(供稿:建筑工程系孙国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