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网站!
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关于开展2022年 “5 · 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

2022-05-16 作者: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来源: 浏览次数:

关于开展2022年 “5 · 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




各系:

加强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,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、理性平和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,在全国第二十三个“5·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,我院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开展“5·25”大学生心理健康节,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,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,围绕疫情防控下学生情绪与压力管理、宿舍人际关系主题,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,开展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,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,倡导健康生活方式,着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,营造良好的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氛围。

二、活动主题

“悦纳自我,健康生活”

三、活动时间

5月19日—5月26日

四、活动内容及安排

心理健康节期间,学院围绕活动主题设计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,各系结合实际情况动员学生积极参加,具体活动如下:

1、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:通过主题班会形式,引导学生了解挫折应对与压力管理常见方法,树立科学的挫折观;解读宿舍人际关系困惑,打造和谐宿舍人际关系。

2、心理运动会:通过趣味心理运动会等活动引导学生关注他人,在交流中提升挫折应对与压力管理的策略,通过各种心理小游戏、幸福小任务,打破禁锢自我的高墙,敞开心扉。

3、“画里话外”我的心情故事:通过摄影、绘画、配音、诵读等形式记录心理历程,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创造性,通过多样化的表达形式宣泄心中的不良情绪,展示出当代大学生乐观开朗、积极向上、理性平和的心态。

4、心理读书会活动:通过阅读心理学类书籍,如《社会心理学》、《学会快乐》、《心理学与生活》等,引导学生 “自由读、任性聊、随意写、一起看”,领略书中的万千世界。

五、工作要求

1、积极宣传,营造氛围。各系要高度重视,积极宣传各类线上线下活动,广泛发动,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,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和活动效果,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。

2、精心组织,强化实效。各系要切实发挥心理辅导站作用,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,指导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。

3、及时总结,固化成果。各系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,5月30日前将活动实施情况(附上活动照片、作品)上报给刘芳老师。    

 

学生工作和社会科学部  

2022年5月16日